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試著

本來今天想就此空著的

因為我判斷我的語言能力至少已恢復到一定程度

跟人聊天溝通時也不再那麼呆木了

所以要把時間留給更有意義的事情:耍廢。

畢竟是浩浩蒼天下的一隻螻蟻,終究學不會古人所說所云之浩然正氣。

既然如此,那我就不必擔心何時被毀滅或何處可躲藏。

我有我的任務,總是要有人被犧牲。

走到窗邊,看著窗外大雨傾盆,想點根菸來抽。

卻被空無一物的菸盒悍然阻止。

想要走出去買,看著這雨,也就想說算了。

我終究是螻蟻,無法浩然。

所謂浩然,我認為是某種情緒。

聽著那暢快由屋簷自由落下的雨滴, 將每次與大地撞擊當成遊戲,

並輕快的隨大地的脈絡順流而下,這才叫雀躍!

旅人在旅途中大雨傾盆而下,在雨中何妨手舞並足蹈之,這才叫暢快!

雲霧在碧空中隨著大風而起即隨之舞然飄動,這才叫自然!

天空大地之中某種脈絡,規則,一併吞進心口,且無視著

隱隱約約,在自我的心中達成某種平衡。

這,才叫浩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