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雨夜

關上了燈,

貪圖在夜裡的氣氛。

音響裡播著縱貫線的歸來

眷戀故鄉嗎? 笑了笑,不說什麼。

卑微如我,如今只剩下喃喃。或許妳聽不到的。

罷也!或許我該衝動的出去淋場雨,清醒自己。

蹉跎了一個下午,一事無成。

但我仍然覺得滿足。 相較於以前……

不、不該提起的。對此,我該冷漠歇筆。

試著在FB上揭著自己的傷疤,

如今已剩下痕跡了。

究其原因,其實只是一時衝動,看看大家會有什麼反應。

沒錯,我是腦殘,領殘障手冊的腦殘。

話語有點可笑,但我隱瞞了更多的痛苦,不願說。

何必呢? 都走過了,何必提起呢?

除了溫暖的體諒,幾句言語,實質上確實是幫不上什麼忙的。

只需要我自己記得就好。

在FB上發了這首歌,有人回應說這種歌曲總是讓人想起過去。

 回答:「或許這種歌曲總是會撥人心弦
 

所以你才會覺得有些厭意
 

加油吧 或許當你能夠坦然的
 

或者說 無恥的去承認 那些都是你經過的一切
 

成為了你自己本身
 

或許你會茁壯 或許會腐敗
 

但你一定能從腐敗的肥沃中生長出新芽」

與其說是對著別人說,不如是對著自己說的。

對於自己不管是有意無意犯下的錯誤,

除了無恥的去承認,我不能多做什麼。

對! 沒錯! 是我! 都是我做的!  錯誤是我造成的!

想著從前,如今的我或許已經腐敗。

只能期望是否能夠長出新芽,只是期望著而已。

明天還要應試靜力、Fortran

只能說是盡力而為。

除了盡力,我也不能再多做或多說什麼。

我已經明白了努力不一定會有成果

如果你從遠處走來 問我為什麼在原地坐著

我會笑笑的回答:「當你每次走遠,你睡著了,

再醒來,又回到了原地,經歷了無數次,你就會和我一樣,

什麼都不做,在原地坐著。」

可能是發呆,可能是望著天空飛過飄過的鳥與雲

辛苦的旅人啊!你是為了什麼而努力的趕路呢?

回頭望去,我發現自己的人生值得回憶的不多。

如今寫著這篇,這或許也是種記錄,供多年以後的我用以恥笑。

恥笑之餘,可能會想起以前荒唐的時光,嘴角泛起微笑。

想起以前像瘋子一樣,跟著朋友買了煙火在海邊放,

想著自己獨自一人騎著機車,從基隆騎到台南。

想著走在路上與朋友放聲高歌,不懼他人眼光。

想著以前的回憶、那些被人稱為青春的模樣。

在很久很久以後的心裡,可能有老繭,臉上有風霜。

我記得在我發了自己是腦殘的文章後,

一個朋友密了我,安慰我,人生痛苦何其多。

他在高中時讀書讀得有多痛苦。

痛苦這種東西啊,我認為是不能拿來比較的。

所以我很同情他,問他有沒有打算要去看醫生。

當下我才發現自己已經變成仰賴便利手段的人。

或許有好,或許有壞,無妨。

在今夜,讓我們且把紀念的回憶與哀悼的過去,和著未來的激情,

喝下吧! 讓我們一飲而盡!

在今天這種氣氛、下著雨的夜晚,

或許我該早點歇息,明日或許會有陽光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