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看淡


看清了 看淡了 心上的重量也就少了一些

行自水窮處 坐看雲起時

你有過失去至親至愛的人的經驗嗎?

我是隔代教養家庭 祖母對我來說親如母親

我還記得我在我祖母的喪禮上哭到道士要我喊話我喊不出來

那年我國三

人生裡面,到底什麼是重要的?

你在乎什麼?不在乎什麼?

你苦苦追尋的又是什麼?

你認為別人追尋的又是什麼?

我想 我認為 人各有志吧

而你以為在乎的那些 又能換來什麼?

你真的考慮清楚了嗎? 那些你苦苦追尋的 你真的需要嗎?

或許你我都尚未走到那裡 我們都還看不清霧裡路盡的風景

你覺得你此刻有在努力嗎?

如果有的話 如果我們真的在大學裡學到什麼

無論是單獨解決問題的能力、統整或是架構、思考或是邏輯

或許年過而立 雖然不能說能夠盡情盡興 但至少能隨心所欲

在大學裡 你該把握住的 你有把握住嗎?

休學期間 我才了解我所認識的大學

那是個人人都有權利追尋他們想追尋的地方

只是你在乎的是什麼? 你需要的和你想要的有沒有差別?

什麼是你需要的? 什麼是你想要的?

你考慮清楚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