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走過

既然都走過了

我有信心 對於障礙 就算不能踏破 也能看破

旅行了二十年 有時艱辛難以踏步 有時暢快且歌且行

攔路的挫折實在是太多了 不能繞過

只好就此坐下休息 點根菸 看日出時雲起磅礡 夕陽時淡淡日落

從喪失如同親母的悲傷 從盲目瘋狂 從自暴自棄 從殘障的低潮中、痛苦中

一一走過 路上有點風 有點雨

我不曉得現在的我是已然平靜 還是已經腐朽空洞

我很羨慕那些能夠一一砍破那些障礙的人

彷彿視若無睹般的前進 一帆風順

但我終究是不能

一一交錯走過的人們啊 除了盡我最大的努力 給你們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又除了祝福 我還能給你們什麼?

自身已經剩下不了什麼

經過了一天 我想我對於所謂的浩然有更深入的理解

那大概是種無畏一切的心態 無視天地 無所敬畏

可我真的怕了 我不敢再冒險

無法再騎著RC從基隆騎到台南

我恐懼遺忘 我會忘記路該怎麼走

一方面卻又無視著不能熬夜的戒律 我一時也弄不清楚我是怎麼想的

但我真的比較習慣黑夜 看著夜景閃爍 看著街燈映照在海面上的倒影

走在堤頂 哼著歌 或吹著口哨

靜靜的 坐在堤頂 看著波浪規律陣陣的打在堤岸上頭

一直看著 彷彿精神就此被大海淹沒

一回神

唉 該起身了  畢竟還有路要走

你看 前面還有路呢 我們繼續走下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