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依然

中午去問了熱力助教一些問題

其實自己除了抄解答以外還是不太行

在熱力助教繁複的解答時 我心中頓時有種疑惑

連我這個重修生都不會的問題 一年級的小雞雞們怎麼可能都會呢?

不 我發現這個假設犯了一個根本性上的錯誤

我們可以在戰略上把小雞雞們當成白癡

但我們必須在戰術上把小雞雞們當成天才

況且假以時日 這些小雞雞們其中必然有人能夠成為大鵰!

只是需要時間

嗯 然後剛剛被學弟加進了一個天文社團

說起來 現在也不怎麼觀星了 什麼北斗七星大熊座冠冕座也都通通忘光光

其實一開始進天文社 確實是有點興趣

只是後來被拉去當總務 嗯 也沒什麼 盡盡職囉 幫天文社存下一點錢

大概兩、三萬吧 買買器材設備底片什麼的其實也是剛好差不多

然後被學弟花光光

其實到現在我仍然什麼都不會

當時個性太機歪對人要求還挺高的 幸虧當時有一群願意包容我這麼機歪的幹部們

雖然現在四散各處了

誠摯的祝福你們 一路順風

然後剛剛補了一下熱力的題目

空掉兩題 一題問過了但自己還是不太能理解

一題解答有 但是自己想聽聽看助教怎麼敘述題目

 靜力的話 由於上個禮拜沒去上課

所以最後一題解答抄一抄然後看看題目 改一下 發現答案還是不符合

我放棄更進一步的追尋了 這需要時間

我需要再看看課本 去理解之後再去對題目的算式做修正

但我卻回想不起來整個假期我到底做什麼事

 廢廢的 就一天睡過一天 然後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有啦 看了看材力 但事實上也無法理解太多

而且剛剛上微積分 又說下周二就要期中考

對於分部積分得部分我覺得我需要再加強一下

特別是對於sin的多次方積分那邊

也許我該一回來就翻翻課本 複習複習才對

這樣比較不容易忘記我到底上課上過了什麼

可是時間好像有點不夠用

耍廢都來不及了 怎麼可能還有時間看書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